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

日期:2018-10-16 作者:周友凤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为引导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同学了解专业,熟悉专业,增强专业自信。10月13日,医学检验学院在北校区开展了“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杨飏、副院长费樱,各教研室及临床检验科室主任,临床检验中心和学院职能部门的老师们参加专业教育活动。

第一阶段师生见面会在临床技能中心207会议室举行,由杨飏主持。费樱介绍出席本次专业教育活动的老师,学院建系首批教师马莉(现任中心实验室主任)和第一届优秀毕业生莫非(现任临床检验教研室主任、临床检验科主任)和学生们的面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我校医学检验专业办学的厚重积淀。黄海对医学检验专业的现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医学检验学院的历史概况、教师团队、学科建设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蒋红梅对新生进行了安全和纪律教育,让同学们以院为家,珍惜机会、遵纪守法、努力学习,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龙和辉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作了发言,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今后一定刻苦专研,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培养。

见面会后,组织全体新同学参观了临床检验中心。在学院及临床检验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在各学科组负责老师带领下,有序地进入中心实验楼,参观临床检验中心基础检验、生化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血液学检验以及标本库等功能区域。莫非、刘永红、袁锐、田震、梁雪、刘宝等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而生动的讲解。同学们第一次身穿白大衣走进现代化的检验实验室,老师们生动的讲解、熟练的操作演示、先进的检验设备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对检验专业的浓厚兴趣。

通过这次专业教育活动,2018级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医学检验学院家一般的温暖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同时对自己所选择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专业兴趣,增强了专业自信。同学们表示,今后将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现代医学检验人才,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