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8-09-30 作者:宋渊丰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28日,基础医学院在南校区礼堂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我校校长助理刘明,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副院长康颖倩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典礼。

今年基础医学院共招生1089名,分11个班级,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学实验技术、眼视光医学4个专业,其中眼视光医学为2018年新增专业。

曾柱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鼓励新生们要学会“敬往思来,求精图新”,学会思考,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角色,做主动学习的大学生;二是要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以救死扶伤为天职,做为社会、为人民谋福祉的医务工作者;三是要认真审视自己,志存高远,做一个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四是要珍惜学习时光,坚定信念,在学医之路上披荆斩棘,为人类健康奋斗终身。

研究生马静怡同学分享了她学医的体会,讲述了自己三下乡的经历。她表示,大学是不断成长,不断失去,同时也是不断收获的过程,她鼓励所有新生要学会反思,在反思中不断前进,找到自己,认清自己。来自临床医学B班的宋璟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为能够如愿成为一名医学生而感到无比骄傲,她表示,贵医是新生日益成长、走向成熟的地方,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树立医者父母心,仁爱济天下的胸怀与信仰。

开学典礼结束后,刘明以“立鸿鹄志圆医学梦”为主题给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学医之路,从学医之路再思考、大学生涯误区与真相、正确对待“学医”与“医学”三个方面向新生阐述了如何才能做一名好医生。第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高人指路;第二、刘明博士表示“格局决定境界”,要做有情怀的文化人;第三、希望大家掌握精准的记忆、熟练的技能、到位的沟通、良好的英语等核心能力。

王妤煜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做新时代的大学生;第二、要牢记使命,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做新时代的接班人;第三、发扬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的基础精神,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延伸阅读:刘明,外科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中国科技部入库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主持人,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西部地区学术委员会青年委员,国际内固定协会骨科创伤会员(AOTrauma Fellow),国际矫形外科学术协会会员(O R S member),《中华创伤杂志(英文版)》特邀审稿人,四川省卫计委“医疗卫生对口支援表现突出个人”,四川大学“优秀医务工作者”,华西医院“优秀外派管理者”。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