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学前教育活动

日期:2018-09-30 作者:宋渊丰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16日至30日,基础医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学前教育活动,引导新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方向,激发学习动力。

学院组织了2018级本科生参观生命科学馆、党员接待室与荣誉室。通过参观人体科学,微生物,寄生虫等生命标本,让新生感悟生命的奥妙。通过了解学院发展历程、思想教育、荣誉集锦等,带领学生们了解党员接待室的历史,为学生们解答入党的流程。

2018级辅导员对新生班级召开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普及了大学校园内的各项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学会突发事件处理,并签署2018级新生安全手册承诺书,强调高度重视人身财产安全,谨防“校园贷”、传销等,禁止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要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辅导员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内容,对学籍管理,考勤规定、考试考核等方面重点学习,让学生了解我校的管理规定,学生行为准则、奖惩方式等规章制度,要求学生牢记校纪校规,强调学校管理规章制度。

为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在班级积极推行“三个一”和“五个一”工程。即一个安静的教室、给老师一杯清茶、一块干净的黑板。五个一工程:建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阵地、设计一个主题活动、创一个标兵寝室、开展一次帮扶活动、学习一技之长。要求新生填写目标计划表,引导学生树立长远的目标和短期目标,激发新生成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