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

日期:2018-08-02 作者:周涵妮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7月27日-30日,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理事会主办,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暨“大健康与一流学科建设”主题会议在海南琼海博鳌举行。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汤磊一行四人受邀参加论坛。

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由28日的论坛会议、29日的考察交流学习组成。28日上午的活动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展开,会议由海南医学院院长黑启明主持,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领导王雪凝、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秘书长张亮致辞。黑启明代表大会宣布了“人卫杯”第七届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常悦老师指导的题为“大健康背景下的贵州省健康养生产业现状研究”、王芸老师指导的题为“贵州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对MDR-TB患者的经济负担和依从性影响分析”的毕业论文分别获“人卫杯”一等奖、三等奖。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国际卫生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启示”等主题报告。28号下午,会议以专业分论坛的形式展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代表们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及团队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经验和教训。

最后,陈少贤教授对本届论坛进行总结,他指出本届论坛盛况空前、参与广泛,组织方精心安排、论坛内容丰富,代表们交流充分。会上,代表们商议决定了下届论坛举办地点以及主题。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