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口腔-头颈肿瘤切除及术后修复重建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8-06 作者:段晓峰 孙昆俊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8月4日,由我校口腔医学院主办,科创医疗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口腔-头颈肿瘤切除及术后修复重建高峰论坛”在我校口腔医学院召开。

会议由我校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段晓峰副教授主持。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彦普教授,我校口腔医学院马洪教授为大会开幕致辞。刘彦普教授、马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蔡志刚教授出任大会主席,段晓峰副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与会专家有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蔡志刚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李龙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孙坚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巍教授,以及袁荣涛、张明、孙坤俊、曲行周、陈林、李春洁、刘巍巍、林轶、彭利伟、孙国文等50余名全国各地的同行专家。大会围绕“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及头颈外科领域的应用”主题,分别就“数字化技术在头颈口腔颌面技术发展史”、“口腔颌面数字化外科的应用与展望”、“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外科中的应用”、“3D打印技术在口腔颌面外科领域中的应用进展”等相关专题进行交流,并就“数字化技术在颅颌面复杂骨折及骨缺损修复重建中的应用病历”、“双层腓骨结合筋膜瓣修复下颌骨缺损”等进行了精彩的病例汇报和深入探讨。

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袁荣涛、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李春洁以及我校口腔医学院孙昆俊等10名专家分享了口腔颌面及头颈肿瘤外科的特殊病例,点评专家给予精彩点评,全体参会专家参与讨论,营造了开放式的学术交流氛围,全场嘉宾畅谈学术,各抒己见。

会议期间,马洪教授、段晓峰副教授陪同各位专家参观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并进行了交流。

本届“口腔-头颈肿瘤切除及术后修复重建高峰论坛”延续了圆桌会议的举办形式,同行专家抛砖引玉、倾其所见、积极探讨,求同存异,大家受益良多,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