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1942级校友刘伍生教授捐赠英文版教材

日期:2018-08-06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7月30日,1942级校友、著名外科专家、贵医附属医院大外科原副主任、烧伤外科原主任刘伍生教授捐赠了国立贵阳医学院时期用的《病理学》英文版教材一本、英文便条一张及《实验诊断学》英文版教材一本,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接受捐赠,并向刘伍生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离退休处处长仇春鸣、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思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祥文及相关人员参加。

在之前的走访拍摄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祥文向刘伍生教授介绍了学校拟建贵医协和馆、编写《敬往思来协和精神在贵医》、拍摄贵医协和情电视片情况和征集相关实物情况,刘伍生教授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国立贵阳医学院时期使用的英文版教材,以及国立贵阳医学院教务长、国立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刘维德教授写给自己的英文便条,并欣然同意捐赠给学校。向学校领导汇报后,校领导感谢刘老的慨然捐赠和大力支持,并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资料采集及捐赠工作。捐赠工作得到了刘伍生教授儿女的大力支持。

捐赠仪式后,刘伍生教授再次接受了采访,介绍了两本英文教材及便条的来源,其中《病理学》为1943级贵医校友鲍镇美(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教授)临别时所赠,《实验诊断学》为哥哥刘载生赠送,便条内容是刘维德教授书写的、对自己工作提出的要求。刘伍生教授还回忆了自己在贵医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李宗恩、王季午、朱懋根、张作干、刘维德等协和先贤在贵医工作情况。并回忆了贵医搬迁重庆歌乐山情况,还介绍了谷镜汧教授、张昌绍教授上课情景。在母校八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刘伍生教授祝福母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