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8-07-06 作者:刘亮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在南校区博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副书记何江,各学科系、实验室、行政管理科室、学生管理科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江主持。

杨光红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强调各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四个意识”牢铸于心、见之于行,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融入公共卫生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对教职工和暑期留校学生、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改,严格落实暑期院级值班和学科系及实验室值班制度。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防火、防水、防灾、防盗、防抢、防骗等工作,全力确保暑期校园平安和谐稳定和师生安全。

何江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公共卫生学院毕业实习生、临床实习学生、暑期留校和离校研究生、本科生相关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分类别进行了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指导教师、各学科系和实验室负责人、辅导员、学生管理科、教学科研管理科、研究生管理科、综合办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要求要随时准确掌握每位学生暑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去向,组织师生集体外出开展课题研究等活动要严格执行报告审批备案制度。同时对各学科系、实验室暑期教师值班,院级值班的工作要求,值班记录、值班情况周报制和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处置的要求和程序做了详细解释。强调全院师生要在思想上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工作之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在安全维稳工作中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共筑安全防线。

最后,各参会老师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暑期师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集中讨论,共商对策。

会议要求,会后各参会负责人、教师务必要将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位老师、每位同学,全力确保全院师生度过愉快、平安的暑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