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07-05 作者:刘莲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精神,为加快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7月4日,医学检验学院党委在北校区基础二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召集,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红梅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理论,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传达了经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审定通过的《医学检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医学检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医学检验学院意识形态类事件应急处置办法》等相关文件及工作办法。

蒋红梅指出,学院党委统揽全局,肩负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党小组、教研室、实验室、科室、分团委、群团组织等负责干部,在职责范围内应当履行相应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同时,在学院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把服务教职员工生同教育引导教职员工生结合起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讲述检验好故事、传播检验正能量、发出检验好声音,展现意识形态领域中话语体系的强大力量,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形成强大的正面宣传声势。

学院院长黄海强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行政、教学、科研、临床以及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紧密结合,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组织协调、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