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王铸青教授子女向我校捐赠图书

日期:2018-07-05 作者:卢媛慧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今年6月,我校图书馆接收王铸青教授儿子王玉中先生所赠其书籍、期刊等文献资料200余册。

王铸青教授,山东省平阴人,毕业于燕京大学,1947年任国立贵阳医学院化学科主任,同时兼任附设药学专修科主任。后任中国科学院贵州分院化工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贵阳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贵州科学院副院长等。对铅锌矿中提取金属锗、试制橡胶和包谷杆制人造丝等领域有深入研究。1986年因病逝世,遗体捐赠我校。

王铸青教授一生为教育、科研事业而奋斗,其捐赠的200余册文献资料中,有化学等方面的专业书籍、中国共产党党史资料以及笔记,每一篇每一章都是宝贵的知识财富,值得每一位贵医人珍惜爱护。王铸青教授所赠部分书籍将会在我校校史馆展览陈列、剩余书刊资料将会珍藏于我校图书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