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阳Tweed-Merrifield矫治技术理论与操作培训班在附属口腔医院举行

日期:2018-06-08 作者:徐卫华、莫朝伦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4日至6日,由中国Tweed中心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及贵州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承办的“Tweed-Merrifield矫治技术理论与操作培训班”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

学习班由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徐卫华主持,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本次学习班特邀了美国Tweed基金会国际教官、中国Tweed中心联合主任滕起民教授,美国Tweed基金会国际教官、大连医科大学孙燕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正畸科主任张端强教授,宁夏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张佐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曹猛副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徐卫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王艳民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正颌正畸中心副主任刘加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王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黎敏、付雪飞等多所全国知名院校杰出中国Tweed中心教官,组成了阵容强大的教官团队。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学员学习。

Tweed-Merrifield经典方丝弓矫治技术是口腔正畸学中一项传统的矫治技术,也是当今正畸临床矫治错颌畸形的最为精确的一种矫治方法,其理念是通过定向力对牙齿、牙列及合平面在三维方向进行精准的控制。经典方丝弓矫治技术操作训练是口腔正畸医师理解和掌握现代固定矫治技术的重要基础,其矫治技术的理论及基础训练一直以来都是正畸医生的一门必修课程,正畸专科医生需要进行弓丝弯制训练,并接受经典理论的培训学习,这也是Tweed-Merrifield经典方丝弓矫治技术培训在国内外大受欢迎的原因所在。由于培训时间紧、训练强度大,该培训课程一度被称之为正畸界的“魔鬼训练营”。



此次培训班内容包括弓丝弯制、Tweed矫治技术及纸质Typodont训练课程。三天高强度的Tweed理论授课、弓丝弯制及焊接操作训练,让学员在短时间里掌握了常用弓丝的弯制技巧,并全面学习了经典方丝弓技术的基本操作规程,领会到了经典方丝弓矫治技术基础理论的精髓,更进一步地提高和加强了学员的基础理论及临床技能,让学员们做到学有所获,并学以致用。

每天上课前,每位教官都要在滕起民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备课”,课堂上每位教官都以饱满的精神、认真和蔼的态度虚心解学,并以娴熟的操作手法示教弓丝弯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