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捷博士到我校作实验室CAP认证辅导报告

日期:2018-06-01 作者:杨雷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目前,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学院暨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已启动实验室CAP认证筹备工作。5月3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室CAP认证专家陈捷博士应邀到我校开展了《CAP实验室认可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辅导讲座。

报告会由医学检验学院院长黄海主持,医学检验学院和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50余名教师参会。陈捷结合华西医院在实验室CAP认可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从实验室规划决策、教育培训、文件管理、质量控制、仪器设备、人员管理、实验室安全、内部审核和持续改进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CAP认证的时间表、汇报材料、检查重点、检查前的后勤准备工作、检查日的安排、检查中的应对等细节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会上,大家踊跃提问,充分讨论,陈捷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CAP认可的疑问。

报告加深了医学检验学院暨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对实验室CAP认证的理解,丰富了筹备工作及细节处理的经验,大大增强了医学检验学科团队对CAP认可筹备工作的信心,也明确了CAP认证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对后续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