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迎六一”口腔健康系列公益活动

日期:2018-06-05 作者:卢虹 杨蕾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为提高社会对儿童疾病的关注和重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30日至6月1日期间,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了庆“六一”主题活动,为家长及儿童普及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和日常口腔保健措施,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党委书记张军梅,副院长唐正龙代表医院前往颌面外科病房,为唇腭裂患儿送去关心和祝福,祝愿小朋友们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5月30日,儿童口腔科夏茜医师带队一行6人赴观山湖第二幼儿园,对全园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针对检查结果,夏茜以“爱牙护齿”为主题开展了口腔保健专题讲座,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受到好评。

6月1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特别制作了精美的活动邀请函,邀请广大家长及儿童到儿童口腔科参加“护齿小超人”六一亲子活动。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闻讯赶来的家长络绎不绝,百余名孩子接受了口腔健康检查,免费涂氟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首先为小朋友讲解了龋齿的形成与预防、口腔结构等保健知识,通过有趣的问题形式告诉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结合逼真的牙齿模型现场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随后,抽取了20名小朋友分组进行刷牙比赛。参与的小朋友都非常兴奋,他们认真按照规范的刷牙方式进行刷牙,每个牙面都刷得非常仔细,还互相比较看谁刷的干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比赛从刷牙时间、刷牙顺序、刷牙力度、刷牙角度和清洁程度等五个方面对每位参赛的小朋友进行综合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与孩子一起参与,一方面可以丰富自己的口腔保健知识,掌握正确保护孩子口腔健康的方法;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接触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更好的爱护自己的牙齿。

活动结束后,科室为孩子们赠送了牙膏、牙刷等护牙礼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呵护口腔健康,从娃娃抓起,这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不仅将继续做好医疗服务、科研教学等本职工作,还将通过举办更多的公益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关注口腔健康的队伍中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