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

日期:2018-06-05 作者:作者杨琴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6月1日,口腔医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口腔医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院各教研室、临床科室及辅助科室、行政后勤部门负责人及护理组长,口腔医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各支委及各党小组组长,附属口腔医院工会副主席及分工会主席列席。

院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张军梅主持学习并传达5月29日学校中心组学习精神及相关文件。会上认真深入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80条清单等文件。张军梅强调,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要把学习知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院长马洪作题为《担当,是你我的责任》的中心发言。他在发言中多次提到“担当”一词。担当,是指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所谓担当,其实就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精神。担当意味着担负和承担并且具有魄力,敢担当的人有机会,会担当的人有地位。担当是一个人一个组织最重要的品质与素质。人人要担当,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而且敢于担当、甘于担当、乐于担当、勤于担当、严于担当、善于担当和精于担当。首先就要锤炼坚强的党性,坚强的党性,是敢于担当的精神之“钙”。

马洪发言指出,学校建设附属口腔医院解决了口腔医学院临床实训基地的重大问题,使口腔医学教学、临床和科研工作三位一体格局全面形成是顶层设计的担当;附属医院大力予以口腔医院人员、财务和政策支持,并予以口腔医院加挂“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也是着眼于医院整体多学科发展,全面造福人民健康的责任和精神担当为例。学校及附属医院对我院的鼎力相助、大力支持,其中“担当”二字终身难忘,一生受益。口腔医学院实行的是院科两级管理模式,在各学科发展及各行政管理部门的发展壮大的谋划方面主要依靠科室主任或负责人的担当与责任,要勇于谋划,敢于担当,善于思考,持续作为,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发展。

最后,张军梅要求全院教职医护员工要有“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重视理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开展好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