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基础医学课程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8-04-18 作者:龙世棋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13日,基础医学院在务本楼W201室举行 “适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基础医学课程改革研讨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吴家红、张春林,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秘书、职能科室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吴家红主持。

寻慧副教授、李红梅副教授、商正玲副教授、梁冰教授分别作了“机考带来的困惑”、“《生物化学》试卷考试分析及教学思考”、“提高《医学免疫学》教学质量的反思”、“基于职业医师/药师背景下的药理学教学方法思考”的主题发言。四位老师就2017年底本科学生参加相关科目国家机考及我校期末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多维度分析,提出学生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和转化能力的不足,探讨了现有教学模式下存在的问题。

杨明教授及牟荣副教授结合他们参编国家级试题库的经历,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执医考试新的动向。通过认知分级、难度分布、题型分布、大纲要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题库建设的要求和特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研讨,对各自学科建设提出了思考和解决措施。

吴家红发言,指出今后教学要以执医考试作为指挥棒,通过开展课程建设,逐步建立立体化的课程教学体系,提高执业医师考试过关率。同时,通过课程建设带动教学团队建设,建立一流的基础医学课程体系及一流的教学团队。

徐国强作了总结,对本次会议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基础医学院的立命之本,鼓励各学科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为立足点,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适合各学科的立体化教学模式,通过2-3年的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基础医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