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医大讲堂第五讲:展未来,树法治先锋;存善念,护公平正义

日期:2017-11-14 作者:杨晖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1日,由法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中心举办的法医大讲堂第五讲在北校区道德讲堂开讲。本期讲座邀请到了浙江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潘广俊,以及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法医毒理学》主编、CCTV“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刘良教授作题为“司法鉴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和“如何做一个好法医”的讲座。贵州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继续教育管理及鉴定机构能力验证管理负责人赵丹、内部管理负责人王月、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院长王杰、副书记何雨羲、副院长夏冰参加了此次活动。会场内座无虚席,参加讲座的听众除了法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中心的全体教职员工生,各兄弟院校的法医学爱好者以外,还有来自贵州省内各公安局、检察机关的法医同仁以及历届法医毕业生代表。

讲座由何雨羲主持。黄江代表法医学院对两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法医大讲堂的开展,为师生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领略到国内一线专家风采的同时,也学习到许多国内外最新的法医学知识,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提高我院教学水平、打开对外交流平台、深化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夏冰介绍了两位来宾的个人情况。

潘广俊分享了自己从事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从司法鉴定的性质、行为和目的三个方面阐释了司法鉴定的意义。他通过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讲解了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过程。刘良以“如何做一个好法医”为题,他开门见山地提出,做一个好法医需要有良好的个人品格,要有职业操守、懂得敬畏生命、具备善良的人品。他将过往经历过的各种重大、疑难案件与同学们分享,让同学们在实际案件中感受法医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谨性。

两位嘉宾精彩的演讲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也让在场的教职员工生更加坚定了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奋斗的理想目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