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麻醉学院举行“我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 党日活动

日期:2017-11-20 作者:周霁 来源:麻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贯彻《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工作提示》要求,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11月17日,麻醉学院在北校区X2301教室开展以“我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为主题的党支部党日活动,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华及相关人员参加。

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霁介绍,开展“我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的目的在于重温在特定环境下传颂的历史故事,历史人物的赞歌;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形成支部合力;激发支部成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开拓精神和担当精神。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小组必答题。四个小组依次选取题目,根据所听到的部分旋律或背景故事猜出正确歌名。第二个环节,小组抢答题。根据所给歌词说出或唱出指定歌词的前一句或后一句。各个小组之间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脱口而出的歌词,将革命精神牢记于心。

一首委婉动听的歌曲《我的祖国》配上悠扬的长笛伴奏,拉开了第三环节——唱支红歌给党听的序幕,洋溢抒情的歌声中唱出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随后三组,依次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热血谱写,壮丽诗篇,强军美梦,必将实现”第四组演唱的《强军战歌》以铿锵有力的朗诵开场,歌颂实现强军目标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岁月,每一组慷慨激扬的演唱,不仅抒发了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也使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