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应邀参加第11届ICPF国际唇腭裂会议暨第11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

日期:2017-11-15 作者:​邹苑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0日至1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诊治联盟(Sinocleft)和国际唇腭裂基金会(ICPF)共同主办、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第11届ICPF国际唇腭裂学术研讨会暨第11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外代表120名。本次会议涵盖了唇腭裂治疗及基础研究各领域,并就各领域治疗新进展、焦点问题、人文公益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本次会议得到了嫣然天使基金会的支持,李亚鹏先生出席。我院院长马洪及段晓峰受邀出席,蒋韵娴作为代表在大会上进行英文专题发言。会议同期进行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诊治联盟换届改选,马洪当选常务委员,段晓峰当选青年委员。

会议期间,蒋韵娴以“Multidisciplinary Cooperation Strategies of PNAM”为题,在大会上进行英文专题发言,不仅对我们现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更突出了团队在唇腭裂序列治疗中与产前超声医师的多学科联合治疗模式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现了唇腭裂团队多学科治疗水平。在场的专家对我们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也提出了宝贵意见。这不仅是一次唇腭裂学术上的交流,更是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在国际唇腭裂舞台上一次全新的亮相,一次强有力的发声。不仅让现场的专家对唇腭裂序列治疗有了更全新的认识,打破了以往传统治疗模式给临床医师带来的困惑,更明确了唇腭裂患儿出生后应及早就医的新理念。世界的唇腭裂专家惊叹于我们如此超前的工作理念与模式,不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更希望将来加强合作。

2017中部国际口腔展——互联网医疗专题学术会议同期召开,我院作为中南地区口腔专科医联体远程医疗授牌单位受邀参会。我院也是贵州地区唯一获得授牌的省级三甲口腔专科医院。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