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双十一”系列活动

日期:2017-11-10 作者:彭彪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全校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11月7日和11月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特点,举办了以“光棍节正确认识、购物节理性消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7日,在心理中心指导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礼品抽奖、问卷调查、校园街访、表白墙、爱的抱抱等活动。关注公众号领取奖品,为本次活动起到了一个好的开端;“爱的抱抱”活动更是让现场火热起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调动和引导下,温馨、微笑、大秀恩爱的拥抱姿势多种多样非常精彩。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问卷调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随机街访,让街访同学谈论本次主题的感想。

11月9日,心理中心邀请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李雪萍老师给各班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以及心理学爱好者进行了题为“我喜欢你”的讲座。

讲座就大学时期该如何理性消费、怎样做到知识与爱情融合等大学生共同的话题,详细讲解了大学生的自我,情感,价值,情绪以及爱人的动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最后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使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的恋爱和理性消费有一个深层次、全方位的认识,有利于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充满了乐趣,不但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不再感觉孤单,同时也让他们明白爱情需要合理表达,双十一需要理性购物。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