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

日期:2017-09-18 作者:王赟 来源:生物与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走上讲台。913日,生物与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厚德楼5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化学生物学教研室2015年引进博士欧沙、2016年引进博士欧阳燕,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周厚明,生物技术教研室刘利利、曾丽娜共5名教师对各自所承担的课程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试讲题目分别为:生物无机化学——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简介及其应用、冷冻电镜三维重构解析蛋白质结构、传感器基础知识及常见传感器原理、《发酵工程》实验——发酵菌种的自然选育、《植物细胞工程》实验——培养材料的灭菌与接种(培养绿豆无菌苗)。

生物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刘红美、生物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姚琨,督导组秘书王赟,督导组成员胡祖权、戴鹏、陈琳、贾义、朱贵明、尚小丽,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唐福州参加了此次青年教师试讲。每位青年教师试讲结束后,督导组对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作为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的朱贵明作总结点评。朱贵明指出,青年教师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尽快适应角色,通过不断学习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注意事项,如提前到教室做好授课准备工作,坚持手写教案和讲稿,上课需带齐授课所需的资料如教材、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学生点名册等。

最后,刘红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试讲是学院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岗位需要进行的第一次学院层面的试讲活动,可以看出青年教师都非常重视,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试讲的效果来看,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也比较扎实。同时,刘红美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善自己的培养档案。生物与工程学院针对不满30周岁且中级以下(含中级)职称或新进两年内(含两年)的教师,均需建立青年教师培养档案。培养档案可以体现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二是要多听课多学习。青年教师不仅要听自己本专业的课,而且应该跨学院听课,听教学名师的课,才能更好地掌握教学技能和技巧。

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是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今后,生物与工程学院还将组织学院层面的集体备课会、授课经验交流会等,不断强化师资建设,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