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军歌嘹亮 青春飞扬 我校2017级学生军歌合唱比赛落幕

日期:2017-09-05 作者:吕韬 来源: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8月30日晚,我校2017级学生军歌合唱比赛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副校长、军训师师长罗俊出席并讲话。军训师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来自16个学院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17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参训学生观看比赛。

罗俊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连日来悉心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各位参与军训老师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所有2017级新生表示慰问。罗俊指出,军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能够反映部队官兵战争时期的战斗生活、和平时期的训练生活以及官兵们的精神风貌。校歌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浓缩,更是学校精神风貌、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用歌声表达我们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担当起自身职责,传承贵医文化精髓,唱出贵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在后续军训活动中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一呼同志逾十万,高唱战歌齐从军。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演唱两首歌曲,其中一首为必唱歌曲《贵州医科大学校歌》,另一首为自选革命歌曲。《游击队之歌》、《映山红》、《人民熟睡我站岗》等歌曲唱出了军人特有的侠骨柔情,《阳光路上》、《当那一天来临》等歌曲唱出了铭记历史的青年使命,《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中国军魂》等歌曲唱出了服务祖国强盛的军人意志,《歌唱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黄河大合唱》等歌曲唱出了爱党爱国爱军的中国情怀。

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军训师副政委赵平对大赛进行了点评。

最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法医学院、食品安全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运动与健康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