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专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专题 > 正文

贵安新闻(2017.7.31)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研讨国际化医学教育 助推多方面紧密合作

日期:2017-07-31 来源:贵安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28日,作为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举行。来自柬埔寨科技大学、中国协和医学院、吉林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学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助推相互间在医学教育方面的紧密合作。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医学高等教育、护理教育、医学教育国际化等话题展开讨论,展示了医学教育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医学教育合作平台,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教育合作。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说:“我们将积极主动吸收新理念、借鉴新模式,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致力于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衷心期待,通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一活动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医学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力争在留学生教育、学生互换、教师互换、教育培训、科学研究成果转换,及产业化发展等领域建立长期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据了解,本次医学教育论坛的主办方——贵州医科大学与贵安新区已经在多方面开展了紧密合作,双方合作共建的同济贵安医院正在顺利建设中,双方还将通过3年的合作,构建适合贵安新区的分级诊疗模式。借助本次论坛,贵州医科大学将继续在医学教育等领域与贵安新区开展深入合作。

贵州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康颖倩说:“我们在贵安现在已经建了贵安新区的医院,同时在这块土地上、在大学城里面,我们还想和‘一带一路’沿线的东盟国家进行合作。在健康养生方面和医学教育方面、护理养生方面进行合作办学。”

来源链接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Y4MjMxOA==&mid=2656878686&idx=2&sn=d5c1b2f2a82a03e5759c5631d4612673&chksm=84c4a73fb3b32e293287bdd7bccd02362c81b4c7fd1fdef4e706bb1282afda12065354ffa9e2&mpshare=1&scene=1&srcid=0801sS4hICahzF03AaaZrtt5&pass_ticket=%2B5rv%2BShCsM4ECPbDcmWaxh2pTXziBDSL5y06RJNPMcl9FhZrbeU%2B3RR4L3iisvK1#rd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