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专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专题 > 正文

中国日报网(2017.7.30)医学“大咖”齐聚贵阳 共话医学教育新未来

日期:2017-07-31 作者:石小杰 冷桂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7月28至29日,“中国-东盟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和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外宾,以及国内知名的大学、科研机构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医学教育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和新的使命。“在当今社会,医学教育不再只是培养能看病、会治病的医生,绿色医疗、预防医学等概念已经兴起,健康服务模式也应从医院治疗模式向健康维护模式转变”,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说。

作为此次论坛唯一一家发表专题演讲的企业代表,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Raul Conde认为,建立医疗云平台是医疗教育的新趋势,远程医疗教育通过跨医院、跨区域甚至跨国界医疗教育的远程协同,达成医疗资源的高效共享,实现专业人才理论与技能的提升。

据了解,论坛在“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由贵州医科大学主办,以“携手奋进,共创健康未来”为主题,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交流,为医学教育方面的合作搭建平台,分享国内外医学教育工作者成功的教学及办学经验,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交流向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发展。

“教育是桥梁,友谊是基石。”老挝卫生科学大学副校长Aloungnadeth SITTHIPHANH说,“希望以此次平台为契机,加强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学习,一起书写医疗教育更好的明天。”

来源链接地址:http://gz.chinadaily.com.cn/2017-07/30/content_30295186.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