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工作质量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工作质量 > 正文

我校召开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3-09-28 作者:纪检监察室 点击: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赵明仁、纪委书记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系、部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主持。

党委书记赵明仁就加强行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行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各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学校各级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境界、思想素质,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加强行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校发展。学校各级干部要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事情来完成本职工作;三、加强行风建设,着力提高各级干部的工作效率。要加强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创造优秀的工作业绩。

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中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纪委书记高勇就上半年我校开展行风建设工作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第一强推进。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党委书记和院长作为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抓我校行风建设工作;二是制定了行风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各级基层党组织做好宣传动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第二重整改。一是力戒形式主义,精简会议,整顿会风文风;二是克服官僚主义,校级领导带头到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基层发展“把好脉”,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院纪委下发相关文件坚决杜绝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形成反腐长效机制;四是强化劳动纪律,行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行风建设活动的监督管理,对有关纪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第三抓落实。一是有部署、有安排,按方案要求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目标和责任;二是抓教育引导,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素质;三是抓制度建设,推进科学管理;四是抓活动创建,促进作风转变;五是把行风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的专项工作来开展。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行风建设,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提高工作人员执行力,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高勇同志从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四个方面就下一阶段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二是抓好创建活动的开展;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