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校园文化活动月专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校园文化活动月专题 > 正文

我校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热潮

日期:2013-03-06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校团委 点击:

 

    2013年3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之际,我校全面启动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活动风潮。3月5日当日开展如下活动:

    我校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组织了部分青年志愿者上午9时开始,于我市人民广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绿丝带”志愿者行动。我校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义诊及病情咨询等形式服务社会,解决群众的困扰,获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贵阳医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社联、通讯部、艺术团在礼堂前发起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贵医” 签名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学子联手签名。签名宣传了雷锋对待工作、学习的“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言行一致,无私奉献精神。同时校团委学生会为倡导创建文明校园在学校食堂举行了“文明就餐”活动。

    我校开展了全校性的清理校园内卫生死角的大型义务劳动。在校团委的积极倡导下,各二级学院、系(部)团总支的同学们对全校范围进行了细心的清理。营造了卫生、整洁、文明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责任心、爱校热情。

    同时,我们还将举行“我与雷锋找差距——告别缺点,发掘优点”主题班会、每周组织一次“我志愿,我清洁,共建新校园”全校学生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不断在学习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

 

人民广场义诊活动

 

人民广场义诊活动

 

学雷锋签名活动

 

学雷锋签名活动

 

义务劳动

 

义务劳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