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校园文化活动月专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文化活动月专题 > 正文

2013贵州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贵阳交响乐团走进贵阳医学院专场演出

日期:2013-03-25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校团委 点击:

 

    2013年3月23日晚,贵阳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贵阳交响乐团走进贵阳医学院”专场演出在贵阳医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幸邀请到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亲临我校演出。学校副院长刘兴德、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彭安辉、校团委副书记马琳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系部领导和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在演出开始之前,著名指挥家陈佐湟老师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交响乐历史背景,让同学们对交响乐这门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演出拉开帷幕,一曲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让人如痴如醉。演奏者们尽情演奏,台下观众连连叫好,掌声此起彼伏。演奏者们又给观众带来了《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小交响曲第一乐章》等乐曲,如高山瀑布一泻千里,又如小桥流水潺潺。演奏者们精彩的表演触动了每位观众的心灵,让观众们在美妙的交响乐声中陶醉,并体验到交响乐的独特魅力。最后,演出在全体演奏者为观众们演奏《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美妙的交响乐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为我校全体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对进一步活跃我校的校园文化气氛、彰显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产生了积极影响。

 

 

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