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校园文化活动月专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校园文化活动月专题 > 正文

春晖行动发起人郑传楼老师应邀到我校花溪校区作人文讲座

日期:2013-04-19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基础医学院 点击:

 

    4月18日,春晖行动发起人、贵州省农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郑传楼应我校基础医学院“星期四人文讲座”邀请,在花溪校区为师生作题为“立志成才、感恩故土、报效祖国”的报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兴江与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全场座无虚席。

    春晖行动被中宣部赞为伟大但人人可为的慈善行动,作为发起人,郑传楼书记围绕伟大但人人可为这一主题,分别从“六气精神陶冶人生、唱好人生六首战歌丰富人生、报恩故土六项措施指导人生”等方面向学子们展示了春晖行动的精神实质,谆谆告诫贵医学子在学习中和未来生活中有远大理想的志气、宽广胸怀的豪气、博学善施的才气、开拓进取的勇气、任劳任怨的牛气、深受好评的人气。同时希望大家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敢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打造团队精神、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他以丰富的例证、深刻地分析了春晖行动的点滴,以自己亲身为家乡贡献,反哺故土的行为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全场气氛在笑声、掌声和沉思中循环往复,严肃而不失活泼。最后郑书记要求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理性追求生活,踏实求真学习,报恩父母,报恩故土,报效祖国。

    廖兴江老师作总结时指出,春晖行动,贵在平凡、贵在坚持、贵在奉献,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精神践行到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基础知识,熟悉掌握医学技能,为时代发展贡献贵医学子的力量,立志成才、回报故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