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讲堂第29讲】我校举办人文论坛第三十三期暨道德讲堂第二十九讲

日期:2016-04-29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28日下午,《王阳明:圣人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在我校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本次论坛由贵州阳明文化研究员、作家,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俊教授主讲。各院(系)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教授以王阳明的人生历程引入主题,提出“圣人是怎么炼成的”这一中心观点,通过王阳明的成长、学习以及成就等方面来介绍这位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心学”的形成过程,其中特别提到它的起点是贵州修文的“龙场悟道”。李教授向大家介绍“心学”经历的形成、成熟、渐盛、兴盛四个阶段,构建起了“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的心学基本理论的框架。讲座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了解了王阳明的人生经历和王阳明思想与贵州的渊源,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优秀文化的传递者。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