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讲堂第21讲】我校举办人文论坛第二十五期暨道德讲堂第二十一讲

日期:2015-10-19 来源:校团委 校关工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我校人文论坛第二十五期暨道德讲堂第二十一讲——《书法杂说》专题讲座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贵州经济文化促进会书画委员会委员、贵州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贵州省军区诗书画研究会会员、贵州省老科协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宪琪主讲。各院(系)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曾宪琪从书法的定义、书体及怎么学书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书法是用毛笔写汉字,以表达书者写汉字的情绪,有篆,隶,楷,行,草等多种字体,学习书法不仅能锻炼身体、修养身性、提高思想,更能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最后,他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书法学习的热情,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