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德讲堂 > 正文

【道德讲堂第15讲】我校举行道德讲堂第十五讲

日期:2014-12-04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元书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道德讲堂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赵明仁作专题报告。

 

 

出席此次宣讲报告会的校领导有何志旭、吕保平、文小平、刘兴德、罗俊、高勇、刘健。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主持,我校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副处以上干部、社科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赵明仁书记从四个方面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重大意义。赵书记首先分阶段回顾了我国65年来的法治建设进程,启发现场师生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认识到现阶段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指出“必须依靠法治更好地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二是要准确领会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内容,全面了解我国推进依法治国的“路线图”。三是深入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落实“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方针。四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宣讲报告紧密结合贵州省情、建设法治贵州实际,用生动的例子,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会后,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号召全校各部门要迅速投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创新宣传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把各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通过宣讲,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了解更加深入,对我国法制建设和发展的认识更加明确。与会干部职工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