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公共服务 > 一站式服务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校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16-10-13 作者:彭彪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了保证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10月1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7302教室举行2016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启动仪式及培训大会。校长助理范彩屏、心理中心主任杜娟和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新生辅导员、班长、心理委员、“温心之声”心理热线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范彩屏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心理健康工作非常重要,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妨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而心理健康普查能够有效地了解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及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

杜娟对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为各位辅导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做了心理普查上机操作培训。

心理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彭丹就各位辅导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关于心理普查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大会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10月12日,心理中心组织2016级5106名新生在大学城校区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机房进行了心理普查。本次普查之后心理中心将对学生心理进行筛查,对筛查出的异常心理学生及时进行干预。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