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第一场)的通知

日期:2016-05-20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全校各单位及相关出国留学人员:

为贯彻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切实维护我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我省开展2016“平安留学”行前培训计划,培训地点定在我校。现将培训会(第一场)通知如下:

(一) 会议名称:2016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贵阳站第一场)

(二) 内容:

1、 政策类内容:出国手续办理及服务体系和公派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2、 通识类内容:涉外礼仪、中外文化比较;在外学生生活心理辅导;在外中国公民权益,留学安全防范常识和应急能力的培训

(三) 主办单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四) 协办单位: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

(五) 地点:贵州医科大学北京路校区基础二号楼道德讲堂

(六) 时间:2016年5月22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5:30;

(七) 参加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教师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负责人。

(八) 参加人员

1、 我校已获得2014、2015、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和“西部项目”资助资格的教职员工生,及申报了2016年“西部项目”的教职员工生务必准时参加。

2、 全校各院系部有意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千人留学计划”以及准备因私出国留学的教职员工生。

3、 请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院影像学院、医学检验学院、麻醉学系分别组织20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会,并安排一名带队老师负责学生的签到。

请各参会部门领导、参会的教师及学生务必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并保持手机处于静音,谢谢!

联系人:王超、龚敏        电话:0851-88416083,0851-88416081

附件:2015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日程安排(第一场)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6年5月17日

附件1:

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日程安排

(贵州医科大学北京路校区,第一场)

(2016年 5 月 22 日)

时 间

会 议 内 容

备注

9:00-9:10

会议开始

开班典礼

主持人:付启宏

(贵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

9:10-9:20

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讲话

副校长罗鹏

9:20-9:40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导介绍培训会安排

于立群

9:40-11:30

关注领保 平安留学

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苏勇彬

平安留学,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李同归

13:30-14:30

安保实操培训

德威集团  安保教官

田罗见杨阳

14:30-15:30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有关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的讲座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立群  

备注:

   1、所有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到场。

   2、请不要在场内喧哗并保持手机静音。

   3、会场地址:贵州医科大学北京路校区基础二号楼道德讲堂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