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门出入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0-04-07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全校各单位、各教职医护员工生: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黔教办函〔2020〕28号)有关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策略,坚决把好校门“第一关”,严格管控校门,严控人员进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现将进一步做好校门出入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门管控情况

疫情防控彻底解除前,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继续关闭北京路校区一号门,保留开放二号门、三号门;关闭大学城校区北门,保留开放东门和西门。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并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不服从管理、不认真履职的人员一律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并视具体情况交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二、进出校门要求

(一)教职医护员工生进出校门

全面启用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发的二维码快速登记小程序。持“绿码”者,相关证件、证明齐全,且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门。

1.教职医护员工生(含合同制临聘员工,下同)持“绿码”进入校门,并主动出示工作证或学生证(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出示附院工作证;离退休教职员工统一由离退休工作处办理临时出入证),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门。工作证、学生证遗失的,凭身份证登记进入校园后,请及时到校园一卡通中心补办(电话:魏莉,13595095114/ 19985965114)。疫情防控彻底解除前,教职医护员工生进出校门时必须刷卡和接受体温检测。

2.安保、物业和绿化等外包服务人员,其进校复工前,由外包服务公司指派一人到学校保卫处或后勤管理处统一申请办理临时出入证,临时出入证要与本人身份证配套使用。进出校园时,外包服务人员须主动出示临时出入证及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检测。(外包服务公司指派人员进出校门,按照以下校外来访人员进出校门规定处理)

(二)校外人员进出校门

坚决执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门的来访人员,一律实行申请审核制,经申请审核通过,由安保人员验证且体温正常者可进入校园。申请、审核流程详见附件《校外来访人员进出校门管理服务使用手册》。

居住在大学城校区公租房的教职工家属(配偶、子女、父母及配偶父母)首次进入校门,按照校外来访人员申请审核制方式办理。进入校园后,请第一时间到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办理公租房楼宇进出卡(仅限进入本人所居楼宇)。疫情防控彻底解除前,进出校门和所居楼宇时须主动出示该卡及身份证,核验相符且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出。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各教职工要提高警惕,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实事求是做好校外人员进出校的申请、审核工作,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入校流动。否则,因校外人员入校引发校园事件,学校将追究审核人的直接责任。

附件:校外来访人员进出校门管理服务使用手册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