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正式开展超声检查新业务

日期:2019-06-18 作者:谢欣欣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超声医学是医学诊断学的一个年轻而又重要的分支,随着超声影像诊断的运用和不断完善,它与临床科室不断融合发展,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在医疗服务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本着将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的服务理念,近日,在院领导及各科室大力支持下,医院正式开展超声检查新业务,扩大诊断领域,提升医院的诊断符合率和影响力,为临床手术提供可靠依据,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接诊时间:工作日早上8:00-12:00,下午2:00-5:00)

医院配备有业内高端的飞利浦CX-50便携式彩色超声诊断仪设备及图文工作站,为各科室提供全身各系统的超声诊断及超声引导下穿刺,为危重患者提供床旁超声检查服务。目前主要开展的业务范围包括头颈部、浅表器官及软组织、心脏、血管等多个系统的超声检查,可通过经体表超声诊断、超声导向穿刺等方法进行诊断和治疗,具体范围如下:

1、大血管(四肢血管、颈部血管);

2、体表小器官及软组织:甲状腺、乳腺、各腺体、皮肤及皮下包块、外周血管及周围淋巴结等;

3、各组织器官超声引导下穿刺等;

4、心脏超声心动图及心功能评价;

5、危重患者床旁超声检查。

医院依托贵州医科大学强大的科研、教学和临床综合实力,积极鼓励和促进医学创新人才的培养,不断改善学术环境,加强超声影像专业人才的梯队培养,搞好超声学科建设,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口腔医疗服务体系。

超声室也将在医院领导下,密切关注后备人才的继续深造、临床诊疗实践、医学研究和创新提高等,对今后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制订周密的培养计划,使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才能,同时加强与各科室团结协作,积极开展超声检查业务,为提高科室诊断水平,提升患者满意度贡献一份力量。

5FB5

6828

7328

769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