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贵州省最美退伍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4-19 来源: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退伍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贵州省最美退伍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贵州省最美退伍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贵州省最美退伍军人”评选活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宣传、认真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及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伍军人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二、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会议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在全校开展“贵州省最美退伍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一批优秀退伍军人典型,大力宣传我校退伍军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突出成就,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省范围内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营造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风尚,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遴选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扎根基层、带领致富,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等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退役军人。

四、活动安排

(一)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层层发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参与,深入挖掘身边的退伍军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二)统筹兼顾,遴选典型。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退伍军人,推荐1-2名候选人。推荐材料包括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主要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介绍候选人的PPT文档(电子文档)和视频宣传片(时长5分钟,内容以实时画面为主)。推荐对象材料(一式2份)于2019年5月1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校开展“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切实抓好活动的贯彻落实。

(二)统筹协调、严审把关。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层层发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同时要做到严格审核把关,对推荐人进行认知筛选审核,确保推荐的候选人政治合格、品格良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无违纪违法行为,保证推荐工作的质量和遴选结果的说服力。

特此通知。

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2019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