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馨提示:开学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日期:2019-02-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不知不觉中,春节假期已悄然过去,我们已经开学了,广大同学将陆续返校,且身上都带有一定数量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避免财产损失,特此温馨提醒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1、增强防盗意识,加强物品保管。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宜尽量使用银行卡,并注意银行卡密码的保密,银行卡和身份证尽量分开存放;电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及钱包等要妥善保管好。公共场所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同学们到校离开宿舍要注意关好门窗,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人一定要关窗、锁门。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者熟睡时入室盗窃。

2、提防诈骗。目前社会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者往往以学生为主要作案目标,通常采用借手机打电话、谎称亲人生病、网上购物交易等为作案手段,乘机骗取财物。

3、谨防交通事故。同学们归校途中及到校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搭乘“黑车”;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线,注意来往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通行。

4、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爱护消防器材。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防止火灾发生。

5、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假期归校一些同学会带特产给好友品尝,食用前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少吃外送的一些不洁食品,以免发生意外。

6、拒绝传销、推销。请不要相信那些在公寓传销、推销人员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财物受损。同学们如果发现有类似情况,请及时报告保卫处或公寓管理老师。

7、要谨慎与陌生人交流。与不熟悉的人交流时,不要讲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不要带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回宿舍,更不要随陌生人外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