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团队招募公告

日期:2018-09-20 作者:孙静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交流、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达到“创客为创客服务、创客向创客学习、创客与创客共同提高”的目的,经学校审批同意,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团体公开招募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团队,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情况

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是面向我校及大学城师生、社会团体的创新创业跨界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在这里碰撞思想、激发创意、寻找伙伴、融资洽谈。

项目位置: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内(善思楼负一楼)

经营面积:200平方米

二、运营内容及要求

“创客咖啡”以创业咖啡、创业培训、主题创业和投融资为主题,为创业者、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投资机构提供服务,打造创业交流和资源整合平台,具备如下功能:

1、餐饮服务功能。为空间入驻企业、我校及大学城师生、社会人群提供咖啡等各类饮品及餐点(经营范围为咖啡、冷热饮品、甜点、冷餐等,不得排放油烟)。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营业要求及空间相关规定进行运营。

2、创业交流互动功能。在经营期内组织或配合其他创业团队开展各种创新创业主题沙龙、路演、投融资对接等交流活动,汇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教师、企业家、投资人、行业专家、学生、媒体人碰撞交流、升级创意、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每年举办创业沙龙不少于6场。

3、创业培训功能。配合众创空间定期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为创业培训提供场地和服务,提高创业者的知识与能力。

4、宣传展示功能。利用“创客咖啡”集聚效应,宣传各项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联合空间展示双创成果、传播创业信息。

三、优惠政策及支持

1、学校对“创客咖啡”不收取房屋租赁费用,店面硬装、配套家具均由学校提供。

设备、原材料、软装及其他设施由运营团队自行投入,并按月支付运营产生的水电费用。

2、享受空间入孵企业所有其他优惠政策、贵安新区双创扶持政策。

3、指派创客咖啡导师进行开业前培训及管理培训。

、申报条件

1、具有成熟的创客咖啡运营理念的师生团体(在校师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我校毕业大学生)、校友或具有创客咖啡运营经验的社会团体,团队人数至少为5人。

2、团队中必须配备团队负责人1名、服务人员2名、具有从事餐饮制作的师傅2名。

3、团队需按要求提供《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方案》。

4、申请团队需对创业充满热情,我校师生团队优先,有“创客咖啡”相关运营经验的团队优先。

、运营资格

有意愿申请运营的团队请按照申报要求提交材料,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组织校内有关部门进行方案评审,经评委综合考评后,确定运营资格团队。

运营团队需接受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的管理,签订《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管理协议》后方可运营。协议首签期限为1年,考察期为2个月,考察期满经考核通过方可获得正式运营资格;获得正式运营资格之后,每季度进行定期考核,考核不达标则合同即时失效,合同一年期满考核达标者,合同续签,续签条款另行约定。

运营团队需及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其他餐饮企业须取得的相关经营资质和许可证。

运营团队自负盈亏,并确保投入一定比例的盈利用于“创客咖啡”自身发展及创新创业活动。按国家纳税要求纳税,不得偷税漏税。

、项目申报

1、申报时间:截至2018年9月28日

2、申报材料:

①团队人员配备情况及成员身份证、学历证书、工商营业执照(如有)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②团队相关资质说明(运营资质、咖啡技能资质等);

④《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运营方案》;

⑤《贵州医科大学博安众创空间创客咖啡卫生管理方案》;

⑥其他相关资质的原件及复印件。

3、材料提交

材料提交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大学生创新创业办公室(知雨楼9-27);电子材料传至QQ邮箱:414474665@qq.com;联系人:孙老师;咨询电话:0851-88306709。

贵州医科大学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2018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