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5-28 作者:陈元书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在全校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积极参加全省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黔教办发函[2018]186号)和《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关于在全省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黔法宣办[2018]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28日至6月15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

三、活动内容

此次在线竞答的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提供的20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作答,题型主要以选择题、判断题为主,每题五分,共100分。答对16道题,成绩在80分以上为合格。

四、活动方式

此次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主要通过省司法厅、省法宣办“黔微普法”官方微信平台完成,竞答时间至6月15日17:00止,截止时间过后答题系统将自动关闭。具体操作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此次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方式。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广泛动员工作,做到应答尽答,以此次在线竞答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对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组织领导,安排专门的工作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明确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三)认真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参与活动的覆盖率和参答率。此次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学生,教师工作处负责组织教师,人事处、工会负责组织其他职工参加。请以上负责部门于6月18日前将组织开展竞答活动情况书面材料(含参赛人数、覆盖率、参赛率等)电子版反馈至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陈元书

联系电话:88416041

电子邮箱:670314893@qq.com

附件: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操作指南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