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12.26)贵州这家医院楼顶建起停机坪 开展空中医疗服务

日期:2016-12-26 作者:刘鸿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这家医院楼顶建起停机坪 开展空中医疗服务

图:贵州遵义新蒲新区人民医院效果图。图/贵州都市报

12月22日,记者从遵义新蒲新区获悉,明年3月,该区人民医院将正式投用,医院在楼顶建起了停机坪,以实施空中急救,开遵义境内医院先河。

据了解,新蒲新区人民医院作为贵州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按照三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的标准建设。医院位于虾子镇,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逾30万平方米,床位数达1499张。其中,一期工程设有床位499张,目前工程已近尾声,预计明年3月中旬正式对外营业,二期工程将于2018年底完工。

新蒲新区人民医院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医院在布局合理的基础上,修建了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主要用于空中医疗服务。其目的就是为了达到区域快速急救和突发事件应急急救的要求,可供外来直升机运送病员或伤员前来救治。“不排除今后医院根据自身发展的状况也会购置急救直升机。”

来源链接地址:http://news.carnoc.com/list/384/384491.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