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晚报(2016.12.17)致力培养儿科医师 贵医设立妇幼临床学院

日期:2016-12-19 作者:张梅 来源:贵阳晚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2月16日,贵州医科大学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牵手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妇幼临床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双方将采取联合教学的方式,培养妇儿专业医护人员。

据2015年贵州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一项关于儿科医师现状调查显示:全省拥有儿科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共1572人,每千名儿童只有0.32位儿科医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随着国家“二孩”生育政策的出台,妇儿医生短缺现象已成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全国多地都出现了儿科停诊、限诊的情况。由于中国儿科医师人力资源严重不足,培养机制长期缺失,近15年里,全国儿科医生仅增加5000人,每年仅增加333名,平均10.4人/省。

2015年,贵州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何志旭主任委员、江超副主任委员牵头进行了贵州省儿科医师现状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省拥有儿科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共1572人,每千名儿童只有0.32位儿科医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贵州医科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开展本、硕、博医学生培养的医科大学,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儿科学”专业招生的8所医学院校之一,今年秋季已实现首批100位儿科学招生。

来源链接地址:http://gz.sina.com.cn/news/city/2016-12-17/detail-ifxytqav9603100.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