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网(2016.12.17)共建临床学院 培养儿科医生

日期:2016-12-19 作者:常青 来源:贵阳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牵手”,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妇幼临床学院,以加快培养儿科医生,解决儿童“看病难”。

据贵州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关于2015年针对贵州省儿科医师现状调查结果显示:全省拥有儿科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共1572人,每千名儿童只有0.32位儿科医师,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加快本省儿科医师培养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贵州医科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开展本、硕、博医学生培养的医科大学,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已成为全国首批“儿科学”专业招生的8所医学院校之一。贵州省妇幼保健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是目前贵州省规模最大、功能较全、设备较先进,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健康教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此次双方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妇幼临床学院,建设面向全国的妇儿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理论及实践“双达标”的妇儿医学人才,旨在改变全省乃至全国妇儿科人才短缺的现状。

来源链接地址:http://epaper.gywb.cn/gyrb/html/2016-12/17/content_492127.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