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网(2016.11.24)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口帮扶贵州医科大学

日期:2016-11-24 作者:常青 来源:贵阳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本报讯 11月2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在筑签署备忘录,未来5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将在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口帮扶贵州医科大学。

按照科技部的最新要求,贵州医科大学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必须与高水平学科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结为伙伴实验室,并得到伙伴实验室在学科建设、平台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应支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相关的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双方一致同意结为伙伴实验室。

双方将合作开展贵州特色药用植物资源利用、活性物质结构与功效、特色中药民族药新药等方面的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将对贵州医科大学开放实验室和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图书情报和科技信息资源等。

同时,贵州医科大学根据实际需要,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年轻后备管理干部到中国医学科学院挂职锻炼,并协助对方完成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双方共同研究的产出成果以1:1的比例分享新的知识产权。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表示,未来5年,双方将在8个方面、20多个子项目进行深化合作,并通过举办博士生论坛、博士后项目交流会等活动,开拓贵州青年医者的眼界,为国家医学发展、医学教育进步提供支撑。

来源链接地址:http://epaper.gywb.cn/gyrb/html/2016-11/24/content_490373.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