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新华网(2016.08.29)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日期:2016-08-30 作者:曾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新华网贵阳8月29日电(曾鹏)8月27日下午,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一行25人走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此开展为期一天的学术讲座、手术示范、参与查房、洽谈合作等系列活动。

下午2点,“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贵医附院学术报告会”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召开。贵州省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王心一副主任、业务处处长张波博士,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健,党委书记刘兴德,副院长楚兰、李昆出席报告会开幕式。仪式由刘兴德书记主持。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说:“贵州省政府在今年发起的‘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活动,聚集了各位关心支持贵州建设、发展的医疗卫生专家,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帮助我们培养一批高层次医学人才,引进使用一批先进的诊疗技术,联合攻关一批临床科研项目,打造一批西部领先,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临床重点学科,帮助我们不断提升现有学科水平,实现新的发展并赶上全国水平。”

报告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的医学专家分别作了相关医学领域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血液科陈洁平教授作《CAR-T治疗血液肿瘤现状及实践》、梅奥医学中心博士后赵兵教授作《美国梅奥临床医师成长历程与创新能力培养》、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丽娟教授作《神经科学科建设及管理初探》、贵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胡平生教授作《T细胞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应用》等。同时,专家们也受邀走进科室,与各科主任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健说:“此次系列活动给医疗工作者带来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这将对提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诊疗水平,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了解和使用新技术等方面给予了极大帮助。”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xinhuanet.com/2016-08/29/c_1119471412.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