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08.15)“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227场”13日在筑隆重召开

日期:2016-08-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论坛现场。

8月13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贵医附院主要承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227场——精准医学与创伤救治论坛”在贵阳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贵州省政府、省卫生计生委、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单位领导和多名院士、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省内外的近40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刘健院长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贵州省紧急救援中心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能作为这次论坛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院学术交流活动中的大事,创伤急救是急诊医学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精准医学”是当代医学发展的新方向,此次论坛把“精准医学与创伤救治”作为主题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相信通过此次学术思想大餐,将为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尤其给精准医疗及创伤救治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此次论坛云集了国内众多知名院士、专家和学者,他们对精准医学发展的国内外现状与发展趋势、创伤救治的瓶颈问题、精准医学对创伤救治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工程院刘德培院士、周宏灏院士、周良辅院士、王正国院士、付小兵院士、夏照帆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医学发展与展望”、“基因组学时代的个体化医学新模式”、“脑外伤研究的新趋势:它从循证医学走向精准医学吗?”、“精准诊断vs精准治疗”、“创伤组织修复与精准医学”、“烧伤感染危险因素及防控策略”的精彩演讲。

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董家鸿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席修明教授、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学研究所蒋建新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健教授等也是分别作了题为“精准肝脏外科范式在肝脏创伤救治中的价值”、“危重病救治与精准医学”、“创伤精准救治贵医附院模式分享”的讲演。

据悉,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品牌论坛。论坛聚焦促进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为我国工程技术领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文/记者 熊俊松)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ywb.cn/content/2016-08/15/content_5183967.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