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08.15)工程院院士携手贵医附院合作 共建创面修复中心

日期:2016-08-15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付小兵与贵医附院签订共建创面修复中心合作协议。

8月13日下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合作共建创面修复中心签约仪式在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中国工程院三局医药卫生学部办公室李冬梅处长、贵医附院刘健院长参加了会议。

贵医附院整形烧伤外科已有五十余年历史,历经几代专家的辛勤努力,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学科,年门诊量约为12000人次,年住院人数约为900人次,年手术台数约840台次,年门诊手术约为1700台次。

陈主任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烧伤患者逐渐减少,创伤、交通伤及慢性创面疾病逐渐增多,与之相关的皮肤软组织缺损、术后创口不愈、压疮、糖尿病足、溃疡等创面也呈现出高发病率,创面修复的需求逐渐加大,创面修复也成为了科室目前的重点工作。然而,我省至今尚未成立专业的创面修复中心。如何规范创面修复技术、推广先进的创面修复方式,带动全省提高治疗创面的整体水平成为我省创面修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贵医附院创面修复中心应运而生。

付小兵院士指出,建立创面修复中心有利于整合一家医院的优势技术,提高各种复杂创面的治愈率,降低复发率;也有利于创面患者有针对性地就医和医院对创面治疗的管理。无论是从理论还是从技术和管理的角度看,加强创面修复医学的研究和建设都势在必行。付院士评价说:“贵医附院创面修复中心的设立和谋求共建正是恰逢其时,必将大有可为。”

最后,刘健院长代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付小兵院士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付小兵院士将帮助医院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指导医院建立贵州省创面数据库,并指导医院在创面修复特别是慢性、难愈性创面的规范治疗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文/记者 罗欢)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ywb.cn/content/2016-08/15/content_5184026.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