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6.06.18)心脑健康中国行走进贵阳 80余名心脑疾病专家免费义诊

日期:2016-06-21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徐昆)6月1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联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心脑健康中国行—贵州站义诊筛查活动,在贵州医科大学北京路校区广场举行。30名来自全国的心脑疾病专家联合50余名贵州医科大学心脑疾病专家共同为市民进行了免费的疾病筛查和义诊。

心脑血管疾病是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主要包括高血脂症、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老年瓣膜病,心律失常)等,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据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院士介绍:“目前,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患者正在逐年增加,预防是应对心脑疾病最好的措施。人们一定要认识此类病的特征和后果,在饮食上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注意控制血压和血脂,并且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坚持运动,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持之以恒。一定要戒烟少酒,劳逸结合。”


脑和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发生血管破裂、收缩、造成心脏坏死、脑梗阻等情况,将形成不可逆损伤,致残率、致死率相当高。因此,为能在最快时间内抢救病人,贵州省医科大学配备了一台专门用于救援脑卒中和胸痛患者的急救车。这辆特殊的急救车,配备有心电传输系统,在现场急救过程中能将患者病发情况通过该系统传输到医院,医院再进行病发情况的分析,作出相应的对策,可以提高治疗的效率。

据悉,此次参加心脑健康中国行—贵州站义诊筛查活动的80余名心脑疾病专家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优秀心脑疾病工作者,对治疗心脑疾病有着多年的经验。活动现场设有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心电图、超声等诊断台,市民有序排队问诊,专家们现场耐心细致询问、检查,并对症给与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和建议下一步的治疗计划。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6/06/17/014970672.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