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05.21)贵医举行全民营养周义诊:贵阳人吃得有点咸

日期:2016-05-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本报讯(记者王永懿) 手术病人的营养怎么调理? 要高考了,孩子怎么吃? 身患肿瘤该怎么补充的营养? ……本周是我国第二个全民营养周,昨天上午,贵州医科大学和贵医附院联合举行了义诊活动。

贵医附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王惠群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贵阳人吃得过咸了。

王惠群主任强调,这一点尤其要注意,贵阳是“美食城”,而黔菜历来喜欢使用调味料,口味重,加上很多市民喜欢吃麻辣烫、烤肉串、川味火锅等油甘厚味的东西,这样引发盐分摄入较高,根据一项专门的调查显示,贵阳人日均盐摄入量达到8克以上,更有一些人群达到10克左右,而按照最新版的膳食指南,居民每日盐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6克,贵阳人确实吃得有点咸了。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ywb.cn/content/2016-05/21/content_4951694.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