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日报(2013.5.25)贵阳市首个中美联合医学实验室落户贵阳医学院

日期:2013-05-28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贵阳日报贺敏 点击:

 

5月24日,我市首个中美联合医学实验室正式落户贵阳医学院,这是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专项活动之一——中美临床转化医学国际论坛结出的硕果。

该实验室在贵阳医学院转化医学中心的基础上建立,由贵阳医学院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共建。双方将共同致力于转化医学、生物学、药学等相关领域研究,提高医学成果转化率,实现政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据了解,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建于1956年,是63所美国国家一流公立研究大学之一。转化医学是医学研究的一个分支,主要强调以临床为中心,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将基础研究最新成果转化为临床医学技术。实验室成立后,将促进这些成果的顺利转化,推动我市重大公益性科技研究取得突破。

此外,该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中美共建的技术与人才优势,根据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致力于解决我省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技术落后、标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为我省制药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