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3.6.20)贵阳医学院:新生择优入"本科卓越医师教学改革班"

日期:2013-06-24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贵州都市报 段艳 点击:

 

参会高校招生老师说招生(之七)

问:请问贵校今年在贵州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有多少个招生专业面向贵州招生?与去年相比总计划是增加还是减少了?

答:我院今年的总招生计划为3510人,除去省外招生计划、去年录取的少数民族预科生的转录计划及“专升本”计划,在我省将招收2749名高考学子,比去年的招生计划增加1000余名。今年新增5个专业,分别是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休闲体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中药学专业、药事管理专业,贵阳医学院招生考试办公室的网页上有详细的专业简介。

问:请问贵校在今年的本科招生政策中,政策有何调整?有何亮点?

答:我院今年的招生政策有较大变化,在录取规则上,将原来的“专业清”录取规则修改成“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录取规则,新的录取规则将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高分考生被录取的成功率。

有两个招生亮点:我校从2012年起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在2013级新生入校后,在理科新生中公开选拔优秀学生,择优录取综合成绩前50名的新生组成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卓越医师教学改革班”。

同时,我校将继续承担其中300名临床医学5年制本科医学生免费培养任务。免费定向医学生招生批次录取的考生应与我省9个市(州)的87个县(市、区、特区)签订《贵州省2013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后,才能获得我院的录取通知书,并享受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领取补助生活费的权利,并履行毕业时在学校发放就业报到证15日内按时到《贵州省2013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中所指定的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到,办理就业相关手续的义务(其他具体权利与义务详见《贵州省2013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问:贵州学生如果报考贵校,你们可否提供一些建议?

答:由于我院今年的招生计划增加比例较大,且今年是高中课程教改的第一年高考,因此不建议考生以往年录取分数作为参考,我省的考生最好是以我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考生省内排名作为主要参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