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金黔在线(2013.08.06)贵医附院成为无创肝纤维化诊断技术中国模范样板医院暨临床培训基地

日期:2013-08-07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金黔在线(柴睿) 点击:

 

经法国爱科森医疗科技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贵医附院被遴选为FibroScan无创肝纤维化诊断技术中国模范样板医院暨临床培训基地,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获得该资格授牌的医院。

FibroScan无创肝纤维化诊断技术主要是通过测定低频振荡波在肝组织纤维中的传播速度来判断肝脏的硬度,从而评估出肝脏中存在的纤维数量的多少,也就是纤维化的程度,即肝硬化的程度。这一全球首创的瞬时弹性剪切波技术,实现了监测过程中的重复性和系统性,有助于准确诊断肝硬化、量化评估肝病患者的疾病进程、跟踪疾病进展和转归情况以及对患者进行预后判断。

FibroScan像B超一样,它的最大的优点是无创,而且能够快速对肝脏纤维化作出定量诊断,精确度高、重复性好,它避免了肝穿刺带来的创伤和风险;对纤维化各期的分级诊断准确性(AUROC)在80%以上。目前,FibroScan已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无创肝纤维化诊断及评估仪器,大大提高了患者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检出率,为肝纤维化的早期诊断、治疗和预防提供了客观的科学依据。它可用于各种慢性肝病包括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等所导致的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检查,对于上述各种肝病诊断评估具有较高的科研和临床价值。

目前,贵医附院已先后成功培训了数十名专业人员,已为14000多例患者作了精确的诊断,取得了较大社会效益,深受患者好评。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