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众望新闻(2021.01.13)战“疫”冲锋 贵州医科大学学子再赴抗疫一线

日期:2021-01-13 作者:杨 丹 冯少萍 谢文璐 来源:众望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升为高风险地区,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的升为中风险地区。在河北省启动应急机制的同时,正在深圳实习的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文慧、严灏、蔡杰、岑继海、廖承毅、刘永豪、王茜、李子龙、何雯雯、龙萱、谢文璐共11名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实习单位海普洛斯抗疫团队,投身抗疫一线,并于当天凌晨经过转机抵达石家庄后,迅速参与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中。

1月6日,贵医学子跟随团队在石家庄新华区开展采样检测工作,陌生和严酷的环境让采样检测工作变得艰苦——当地气温达零下15度,给检测工作带来诸多困难;检测工作量大,参与核酸检测的同学每人至少要负责2000人的采样任务。为了节约时间,大家穿上防护服后,通常要持续工作5至8小时,才稍作休息,有时甚至更久。但他们仍全神贯注投入到工作中。

石家庄新华区核酸检测现场

连续工作9小时的王茜终于脱下防护服

为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不少同学日以继夜地工作。遇到问题时,也会及时讨论并向专业老师请教。北方天气严寒,他们往往工作到很疲惫时,才能利用等待物资的间隙,休息一会。

运送物资时的合影

虽然累,但不少同学表示,参加抗疫的经历,对他们来说,是一次精神和意志的磨练,也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同学们在工作时收到了石家庄小朋友送的画

在石家庄核酸检测点的合影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国家遭受危难时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远赴石家庄的贵州医科大学的学子们怀揣希望与热血,践行“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是不负韶华的青年勇士。望同学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来源链接地址:https://site.gog.cn/650003/10624356368248265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